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党员教师开展“战疫先锋”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8 11:38

党员教师加入甲子塘社区疫情防控队伍。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 连日来,光明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多批党员教师加入“战疫先锋”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党员教师亮身份,在社区、在企业、在一线奋战,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活动中,光明区实验学校党总支蒋寅辉、张任伟、张夏乐、黄振业、周晓光等党员教师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主动报名参加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当下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时期,返深人员较多,党员教师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指挥交通等工作,同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叮嘱大家“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始终在一线为我们服务,非常感谢。”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党员们一丝不苟、毫不退缩的工作态度赢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马山头学校党总支舒才友、曹境等党员积极响应“战疫先锋”动员令。舒才友报名到根竹园花园开展志愿服务,负责进出人员查验工作。他和工作人员合理分工,态度诚恳,忙中有序。进出人员配合意识强,居民生活有序,物资丰足,精神状态好,呈现安定平和的景象。曹境报名参与喜德盛检疫点志愿服务活动。复工人员穿梭于工厂门口,他握着手中的测温计,谨慎细致、一丝不苟。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他做得极为认真。他说:“我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冲锋一线,但我愿意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据悉,光明区教育系统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教师还有很多,他们“亮身份、践初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激发正能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