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超37.3°C立即警报 光明农贸市场引进智能测温筛查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8 17: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文/图)为解决公共场所扎堆测温的难题,2月28日,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为光明农贸市场免费提供了一套智能测温筛查系统,通过智能测温处置终端及双目热成像摄像机可对行人的额头温度进行测量,可快速在人群中自动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

行人热成像。

记者在光明农贸市场看到,市民并不需要排队等候检测,在入口处以正常步速通过即可完成检测,得益于新设备投用,农贸入口高峰期的拥挤现场得到有效改善。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相较于需要近距离测量的额温枪,智能测温筛查系统更容易被市民接受,系统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时将产生弹窗提醒,工作人员可进一步使用体温计做二次测量后在智能管理系统中做复核确认。”

市民不需要排队等候检测。

该设备的使用既提升了检测效率和市民的通行效率,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该系统还支持未戴口罩人员识别提醒等,可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高精度识别出人员身份。通过上述方式,可以为管理人员提供往来人员体温、口罩佩戴情况以及人员身份等全方位的防疫信息辅助。

智能测温筛查系统通过非接触式筛查,提高市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速度,尽可能保障市民在日常买菜、购物过程中的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