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一航局深圳水环境治理项目部“喊破嗓子”防疫 “甩开膀子”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11:30

深圳新闻网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左岩石)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省卫生健康委2月24日上午公布,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响应。一航局深圳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部依照上级指示,“甩开膀子”积极推进复工的同时又“喊破嗓子”不让意识掉队,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项目部保持一级防控应急响应状态,成立复工检查组,对工区、协作队伍、施工子项、工点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严厉发声,杜绝隐患。在每日班前会上,工区管理人员梳理日常工作,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项目部还通过开展复工防疫线上线下安全培训,在各办公区、施工现场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和海报、微信推送等手段武装头脑,提高全员安全防疫意识。多措并举“喊破嗓子”防疫,为“甩开膀子”复工复产筑牢基础。

玉田河调蓄池是项目部首个复工点,按照一级响应建立起了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把住入场源头关,在队伍入场前进行实名制登记、体温测量、行程查询、防疫安全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检查措施,坚持合格一人进场一人。公常路污水干管完善工程守住施工过程关,建立防疫监查体系,要求队伍上下班前进行体温检测、卫生消毒,施工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根据工程特点进行分散作业,保障人员安全。大凼水调蓄池工程管住工余时间关,响应降级不能“撒欢”,实行分散就餐制,喝茶等聚众休息也必须“忍痛割爱”,个人私自不得随意外出。其他工点结合实际情况也在“甩开膀子”建设中,28日当天复工包括新陂头河干流调蓄池、木墩河综合治理工程、茅洲河干支管网、唐家市场排洪渠在内的16个工程点。

截止至28日18:00,项目部已组织184名管理人员,369名劳务和施工人员安全返岗作业,并按复工计划安排其他人员分批分期入场,预计一周内实现全面复工。为保证人到位、能进场,项目部建立疫情防控监测机制,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并做到及时补充,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期,“甩开膀子”、“喊破嗓子”,冲刺雨季消黑目标。


水环境治理项目施工现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