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退役不退志!塘尾社区麦志辉勇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12: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麦志辉,塘尾社区原居民,2015年9月退伍,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现任塘尾社区专职工作者,中共党员,从2018年入职以来,连续两年被凤凰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麦志辉在防疫卡点值守。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疫情面前决不退缩。”身为退役军人的麦志辉以疫情为令,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一线30余天,视防疫工作为战场,争做防疫“排头兵”。他坚守塘尾加油站防疫检查点,这个关口管理难度大,人员结构相对复杂,每天人流量超2000人次以上。他冲锋上阵,毫不退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密防控,盘查来往车辆并详细询问并监督登记个人信息,确保无发热人员进入社区,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麦志辉经常说。将石社区的有一对年轻夫妻,孩子刚出生不久,吃惯了一种品牌的奶粉,对其它牌子的奶粉过敏。麦志辉便想尽办法联系上了母婴店老板,诚恳地向母婴店老板说明情况,最后老板愿意免费寄送奶粉。夫妻俩感激不已,为麦志辉乐于助人的精神点赞。邻里街坊,男女老少,都知道麦志辉是个有责任心的退役军人和“热心人”,大小事都喜欢找到麦志辉帮忙,而麦志辉也乐此不疲,热心相助。社区居民麦阿姨高兴地说,“志辉是个好小伙子,任何事到了他那里都不是事,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面前,麦志辉用军人的忠诚守护着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退役军人的优秀品格。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