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蔡志祥:“网格蓝”的执着和坚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12: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网格管理站,有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他坚守“疫”线一个月,哪个岗位缺人就到哪里,哪项工作需要就到哪里,像一个勇往直前的战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网格蓝”的执着和坚守,他就是“90后”网格员蔡志祥。

蔡志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

蔡志祥负责管理两个网格,格内有122栋楼栋1703间套出租屋,还同时管理12个建设工地,管理面积占东坑社区总面积的20%。工作题量大、任务重,他总说自己是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他按照站内工作安排,协助相关部门联系工地负责人做好复工准备;了解格内人员居住情况;负责向隔离人员送餐……

2月27日,蔡志祥在走访楼栋时,住户陈女士希望他可以帮忙到检测卡点领取快递。蔡志祥立即跑到东坑卡点处,找来一辆推车,将所有快递物件放在推车上,他不仅仅把陈女士的快递送到家门口,还把车上50余份快递送到住户手中,回到家里已是晚上10点钟。他风雨兼程,不畏困难,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用心地做好贴心“服务员”。这一天,仅仅是他日常工作中平淡而又普通的一天。

蔡志祥(右)在核查人口登记信息。

据了解,像蔡志祥这样的“疫”线网格员,凤凰街道还有很多。武汉地区疫情发生后,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所有人员均下沉社区扑到一线,累计出动网格员6793人次,排查168280人次,用实际行动续写初心和使命,守护着辖区的和谐和安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