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红小二”走访关爱社区困难群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13: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文了如 黄俊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小二”的身影。2月27日上午,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带领社区“红小二”走访辖区13户弱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生活物资储备、宣传防疫措施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为他们送去急需的口罩等防疫用品。

“您好!您身体现在怎样了?有什么需求吗?记得出门要带口罩……”在辖区马头岭残疾人黄女士家里,社区“红小二”对她嘘寒问暖。黄女士患有二级脑部残疾,去年因在外摔断胸骨,且患上内风湿双腿发肿疼痛,已半年没出门,日常只能靠简易带轮的座便凳行走。据其家人介绍,她母亲年迈70,一直在家照顾她,现她身体越来越差,并且个子大,行动实在困难,年老的母亲抱不了她,目前急需申请电动轮椅。了解情况后,社区对其赠送防护口罩,并联系残联、职康、社会事务办等职能部门协调申请电动轮椅,提供相关关爱措施。

据了解,目前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共有残疾人27户及重疾困难群众41户,社区下一步将每天利用线上线下走访10户,计划于3月5日完成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困难群众自理、饮食、用药、护理等情况,积极提供生活物资代购“送货上门”服务,搭建相关服务桥梁,帮助困难群众申请物资及保障正常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