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致家长:您无声的战“疫”行动,给了孩子最好的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21:59

深圳新闻网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银华 陈朗)面对“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光明区的家长们也在积极地行动。他们或勇敢奔赴一线,或加班赶制物资,或无私捐赠物资,从前线到后方,都有他们可敬的身影。

田寮小学: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田寮小学一(3)班叶星晨与家长在寒假返回湖北恩施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身在湖北的他们和村民们一起,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叶星晨的妈妈和外公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加入本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搭帐篷,架栏杆,在路口设立防控点,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劝返,带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坚守一方。他们所居住的村,目前“零”病例!

在家长的影响下,叶星辰主动捐出压岁钱。家长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最好的生命教育课。

远在千里之外的在深家长志愿者也在积极行动。田寮小学家委会会长陈光明自从返深自主隔离后,每日都在社区进行抗疫志愿服务。他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我想尽我所能为国家、社区能做一些力所能及地贡献,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学期,领书忙!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