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防严查严控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1 2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婉冰)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政法办认真落实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社区小区围合式封闭管理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排查、处置、管控等综合性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凤凰街道政法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做好社区小区围合式封闭管理工作,做到“应围尽围、能围必围、围就围严”。对辖区城中村落实“一封二减三巡四禁止 ”措施,在11个重要路口设置围合出入防疫卡点,25名卡长和副卡长负责统筹各项检查工作,强力落实“四个重点”、坚决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六规范”配备齐全,“六步法”执行到位,对进出人员要求扫码登记“i深圳”信息,实行人员通行认证快速进出,督促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进出卡口。每天24小时连轴转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降压病毒传播风险。

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一个不漏、多排多查、精细管控”。凤凰街道政法办主要负责人下沉挂点社区,15名业务骨干压实一线,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组织动员社区小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运用大数据、电话问询、“敲门行动”、设卡登记、线上自助登记、运营商短信查询等多种手段,协助各社区和相关部门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及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处置、管控等综合性防控工作。以上门调查、见面为主,全面、准确、及时的采集信息,对于摸排出的重点人员交由社区“三人小组”分类处置,有效提高了疫情排查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政法办先后摸排约1.5万人次,并建立专门台账,同时探索“云采集”手环检测系统管理工作,全面采集人员信息,到各卡点发放手环,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精细化管理,真正取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效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