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党委书记朱汉民:奋战防疫一线守护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2 15: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翠湖社区党委书记朱汉民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大年三十起连续无休,从“社区大消杀”“安心屋”“企业驿站”,到居民日常生活保障,他在每一个环节都实实在在地践行守护家园的信念。

翠湖社区以城中村为主,小路多、人员杂、流动性强,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朱汉民反复斟酌,将翠湖社区划分为26个防疫卡点,每天召开会议分析疫情防控情况,深入卡点一线核查摸排情况、走访重点人群,经多次实地考察,将防疫卡点优化为22个,全力将属地防控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得更实,阻止疫情蔓延扩散。截至2月28日16时,翠湖社区解除隔离44户130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朱汉民号召一群党员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形成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抗疫合力。同时推动翠湖社区党支部与中交二航局工程装备分公司深圳片区党支部、光明医保分局党支部建立“社区共建”联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充实防疫队伍,织密翠湖社区安全防护网。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卢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