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疫情阴霾全扫开!光明街道开展居家防疫“云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2 17: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琦 黄俊珊 彭霓雅 李德亭)疫情不见面,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光明街道通过开展“云服务”,全方位关怀居民的身体与心理健康。

“李医生,我太太晚上躺床上时经常咳嗽,咋回事儿啊,白天不怎么咳?”“可能是感冒后气道敏感,查体温了吗?家里有没有酮替芬?”疫情期间,东周社康家庭医生协议签约群发挥着服务居民的重要作用,十余位家庭医生积极响应,为居民进行在线问诊,通过家庭医生联系、电话问诊等方式累计服务180余人。东周社康站长李展宗医生说:“最近疫情期间,会有很多担心焦虑的问题,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新冠肺炎,我们会详细了解症状,给他们做心理疏导。”通过线上问诊,居民遇到一些健康小问题可以不用到社康或者医院,保障了他们的安全,也舒缓了焦虑情绪。据了解,东周社区共有3个服务群,服务4百多个家庭,光明街道的每个社区都有着这样的服务群,社康医生都在群内细心解答着群众的问题。

光明街道开展居家防疫“云服务”。

2月29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交流微信群活跃起来,原来,光明街道V爱之家正在开展“专注力养成”家庭线上心理服务。“好好玩啊,还有任务吗?”霏霏小朋友兴奋地表达自己的感受。来自50多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在群内开展了趣味竞赛。V爱之家的心理咨询师以孩子的专注力为着力点策划,选取注意力训练题材开展线上互动,共设置12项任务,由孩子和家长一起挑战完成,家长引导孩子答题,并与孩子积极互动,专注投入于任务的完成。

据悉,V爱之家此后还将推出一系列“云服务”,如“对话自我潜意识”“应对疫情-情绪方程式”“青少年线上桌游”等,以线上服务形式,促进居民居家互动,缓解疫情紧张情绪。除了举办丰富活动,24小时心理关爱热线随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守护群众心理健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