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党员教师进社区 书写责任与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1:50

东周小学党支部防疫志愿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作为党员教师,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在前线冲锋陷阵,但我们可以为社区疫情防控作贡献。”近期,光明区东周小学党员教师分批参与东周社区防疫工作。

据悉,在了解到社区防控任务比较繁重后,东周小学党支部主动联系东周社区,提出由东周小学党支部组建一支“防疫志愿队”参与社区防控。党员教师闻讯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19名教师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主动报名,他们从2月28日起,分批参与东周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

在志愿服务第一天,东周小学党支部书记何维泉带领7名党员教师,按时来到东周社区木墩旧村防疫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测量体温、引导抵深人员登记信息、帮助居民注册“i深圳”等工作,并在社区里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巡查巡逻。党员教师李卫荣家在东莞,特意驱车赶到卡点值守。他说:“只要能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为抗击疫情工作出点力,即使再远也要赶过来。”

记者了解到,东周小学党支部还制订实施方案,做到无缝对接,全力协助东周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东周小学党支部表示,全体党员、教师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