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长于忠伟:退伍不褪色 防疫一线奔走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1: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于忠伟1998年从军,2009年从部队转业到深圳警队,现任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白花警区警长。从光荣的军人到优秀的人民警察,身份角色虽有变化,但忠诚担当的本色不变!

白花社区辖区面积11.1平方千米,包括于忠伟在内仅有4名社区民警。为实现高效的社会管理功能,于忠伟主动协调,组建白花园区义警队伍,严格落实“一三五”快速出警工作机制:一分钟附近岗亭义警维护处置,三分钟周边巡逻队伍到达现场,五分钟内出警民警到达处置,在见警率和管事率上大幅提升。

自疫情发生以来,于忠伟一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按照工作要求加入“三位一体”工作小组逐户上门排查防疫情况,并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全面筛查,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管控,切实落实摸排、筛查、宣传等工作。1月23日,白花辖区一网友在微信群发布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谣言造成群众恐慌。得知情况的于忠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6天研判排查,抓获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人,最大程度地消除了谣言带来的社会影响。

“我是一名党员,越是危险我越应该冲在前面。”于忠伟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一刻也不敢停歇,错过饭点后吃泡面对付一顿是常事。于忠伟忘我工作,辖区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的群众特地上门捐赠食品饮料,叮嘱于忠伟和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照顾好身体。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