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走失 公交乘务人员一路相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1日上午,在果林村场站,一位男子不住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原来,他的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天早上离家时走失。老人坐公交时被公交乘务人员遇见,他们看见老人家行为异常,便一路细心照料,将其带到果林村场站,一直等到他儿子赶来将其接回。

3月1日,深圳市西部公汽M206线路驾驶员翟全保、乘务员尹明芳执行去深圳湾口岸公交总站营运任务。在北大方正站台上来一位拎着大包的老人,尹明芳安排老人落座后,发现老人家行动有点迟缓,尹明芳便询问老人的去向,但老人一口地道家乡话,乘务员没听懂。尹明芳一路关注老人动态,最后车辆行驶至终点站时,老人家想下车,考虑到老人家状态异常,尹明芳就哄着把老人接到总站调度室休息。

尽管车队队管想尽办法与老人家进行沟通,但始终未能得到能联系其家人的相关信息。这时,队管接电话,电话那边的彭先生声称是走失老人的儿子。相互添加微信,利用微信视频,彭先生便一眼认出了老人是他的母亲。老人看到自己的儿子也非常激动,值班队管便将定位发给彭先生。当天11点30分,彭先生及家属到达总站调度室。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伍小彬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