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工矿企业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实现“双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4 18:06

凤凰安监办工作人员检查企业生产设备安全状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余勇 郝凤凤)光明区凤凰街道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凤凰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力促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针对各工业企业,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定人、定责。派出指导组上门为企业提供安全指导服务,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劳动法》等相关政策宣导,解决人员及物资短缺问题。优化企业复工核查标准,将申请资料由13项简化为6项,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三小”场所,街道组建复工专班,指定专门部门受理“三小”场所复工防疫备案,简化程序,加快核查,向辖区“三小”场所发放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通知书、告知书、承诺书,并公布“三小”场所复工咨询电话,解答经营者疑惑,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场所排忧解难。

针对建筑工地,街道通过“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在建工程复工复产。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落实到位;编制《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协助工地厘清工地复工报备要求和流程,提供上门复工指导核查,将服务落实到位;对在建工地逐家摸底,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将排查监管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凤凰街道投资建设的20个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申请复工复产的1801家企业,已恢复了正常生产秩序。经申请核查后符合条件的“三小”场所,也已全部恢复正常经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