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引导帮扶解“两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4 18: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宏博 余勇 张琬琦)“谢谢你们,既给我们救助物资又帮我们找工作,真的非常感谢。”3月2日上午,非重点疫区务工人员段某夫妇来到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回工作岗位,一些企业也同样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今年1月底,段某夫妇从老家来到凤凰街道辖区找工作。因两人身份证均已过期,租房子和找工作都成了大难题,夫妻俩便来到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求助,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为段某夫妇联系就业岗位。3月2日上午,经指挥部工作人员与辖区某电子公司沟通,该公司同意接收段某夫妇务工。公司的人事部、安全部、住宿部立即启用招工简易程序,公司先行垫付体检费用安排段某夫妇体检,确认入职后立即安排入住公司宿舍,待隔离期满后即可上岗。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夫妻俩进行临时资助,购买了一些生活物资。

据了解,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着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促进企业满员复工复产,目前辖区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已100%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同时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用真心真情下真功夫,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引导性帮扶,全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员工“找工难”等实际问题,接听企业咨询电话745次,及时做好登记和回复,切实做到各项惠企助企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