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爱心饭堂为弱势群体开展配餐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5 20: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梁玉霞)“在我们的身边,依然有不少弱势群体,他们或是孤寡老弱人员,或是残疾失能人员,或是精神障碍人员,疫情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这时候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记者从光明街道获悉,为积极响应该街道《践行初心使命,关爱弱势群体——致光明街道全体党员和“红小二”的倡议书》的号召,2月27日起,光明街道爱心饭堂对辖区孤寡老弱人员、残疾失能人员、一般精神障碍人员等“三类人员”开展配餐服务,推动疫情防控无死角,暖心关爱不落一人。

“我们行动不便不敢外出,买菜做饭十分困难。现在你们雪中送炭给我们送餐,我们又可以每天吃到新鲜的饭菜了。”疫情期间,面对买菜难、用餐难等难题,光明街道爱心饭堂通过电话探访、微信咨询等手段摸底排查,收集用餐需求,及时开展配餐服务,解决了辖区弱势群体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配餐安全,爱心饭堂适时制定疫期配餐方案,每天加强餐厅内各个区域的卫生消毒,安排专人监测配送人员体温,实行配餐上门。疫期配餐第一天,爱心饭堂便为辖区36名弱势群体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配餐服务,让他们吃上新鲜可口的热饭热菜。

“陈叔,你的爱心午餐到了,疫情时期记得尽量少出门,想吃什么、爱吃什么尽管告诉我们。”爱心饭堂的送餐队伍,不乏暖心热心的“红小二”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员和“红小二”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志,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控一线我先上,弱势群体我来顾。“红小二”们一系列接地气的“硬”举措和“暖”行动,让群众能感受更多的红色温暖,让疫情防护工作真正暖人心、筑同心、聚民心,真正体现党员“红小二”服务在身边。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