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志愿者为居民解决疫情期生活“小烦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5 20: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芝楠)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玉塘街道义工联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于长圳党群服务中心和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雷锋传人”在行动之3.5学雷锋志愿者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青少年上好人生大课,同时帮助疫情期广大居民解决生活“小烦恼”。

玉塘志愿者在给居民修补鞋子。

为避免现场人流聚集,工作人员在活动前期让有需求的居民在小程序上预约取号。活动当天现场依次叫号参加,为保证秩序,降低风险,志愿者们贴心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维持秩序。现场服务摊位上有免费理发、修补衣服、修鞋、维修家电、手机贴膜等多样化便民志愿服务,一群身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开了。刚理完发的张奶奶说:“这样的活动,我们最喜欢了,疫情期间很多理发店都关门了,我们正在愁去哪里理发,现在鞋也修好了,发也理好了。”

玉塘志愿者提供手机贴膜服务。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日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旨在以简便易行的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通过直接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将志愿服务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