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严抓“五个到位” 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5 20: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近期,玉塘街道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开展“三小”场所复工承诺、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的全过程指导服务,规范门店营业,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帮助辖区“三小场所”有序复工复产。

玉塘街道“五个到位”有序推动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连日来,玉塘街道组织网格员继续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严抓人员采集、信息申报、“两书”张贴、防护措施、消防措施“五个到位”,高效、有序推动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据悉,该街道要求从业人员在登记表中规范填写法人信息及从业人员信息具体信息,并通过网格人口采集系统对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登记信息进行比对,消除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

同时,查看“三小”场所从业人员是否已在“i 深圳” APP 上自主申报,引导他们通过通讯运营商的近期途经省市信息查询近一个月内有无疫情高发地旅行或居住史,提醒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做好自主登记,非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做好日常防控。对可复工的场所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如员工防护、定期消毒、无接触取货等,疫情期间在店门口设立体温登记点,禁止店内就餐,只提供打包和无接触服务。

在保证《“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社会告知书》“两书”签订、张贴到位的同时,着重排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用火用电不规范、燃气超标、消防器材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发现隐患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治理通”,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治。对存在防疫和安全隐患的,指导其立即整改。截至目前,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夜巡夜查行动,共排查营业“三小”场所2473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05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