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违法养殖专项执法 筑牢防疫“安全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5 20: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3月3日,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公务活动,对辖区某贸易公司在房顶上违法养殖白鸽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现场没收白鸽6只。执法人员开具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证据提取记录》等文书,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凤凰街道执法人员在某工业园内查获违法养殖的鸽子。

据了解,从事违法养殖行为不仅破坏当地水质,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而且加大疾病发生与传播风险。《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市主管部门划定的其他禁止区域内饲养猪、牛、羊、兔、鸡、鸭、鹅、食用鸽等家畜家禽。”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街道执法队扎实开展市容秩序巡查整治、宣传、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尤其对辖区内存在的违法养殖、兜售活禽和野生动物展开重点巡查,重点对各社区农贸市场周边及塘尾兰花场、恒富市场后山花场、粤宝工业园荔枝树片区等疑似违法养殖窝点进行排查,严防旧窝点“回潮”,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共组织开展违法养殖、兜售活禽及野生动物专项检查35次,出动260人次,查处违法养殖9宗,没收鸡、鸭、鸽子等活禽61只,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