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战疫中的“志愿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5 2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广泛发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鲜艳夺目的“志愿红”争光添彩。

凤凰志愿者指导居民填写个人信息。

陈磊是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街道义工联的一名志愿者。他利用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在园区和企业的卡点口协助测量体温、人员信息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跟随工作人员一同到辖区企业、场所和居民区发放疫情防控资料,进行政策解读和防疫知识宣传。“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冲锋在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陈磊说道。

“这些快递可以按类别摆放整齐,这样大家来取时不用花费太长时间,也减少人员的接触。”甲子塘社区青年突击队队员、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队员冯意清说。2月4日,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坚守防疫一线岗位,负责定点对进入社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协助外卖、快递寄取存放点的管理等。虽然冯意清是一名“90后”,但干起工作十分有经验,她所负责的卡点工作样样井井有条。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在3月份将集中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动员组织辖区内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青年先锋队队员当好“第一响应人”,踊跃参与抗疫斗争,为共同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