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凤凰街道余文林:坚守“疫”线40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6 18: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伟峰)疫情发生后,光明区凤凰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职员余文林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40天如一日,余文林用他的执着和坚守,诠释了抗疫一线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期间,不管是烈日高温,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准时下沉到甲子塘社区,真正地沉下心、沉住气,做好同观路防疫卡点检测工作。截至3月5日,余文林已连续作战40天。社区少数老人不愿意戴口罩,都想出门走动走动,余文林总是苦口婆心劝导他们呆在家里,少出门,耐心地给他们宣讲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切实做好凤凰街道在建工程项目复工前期工作,余文林主动加班加点,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逐一摸底,并下沉到辖区所有在建工地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要求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做好防疫物质应急保障,确保项目有序复工。

3月5日上午,余文林率督查组4位同事,到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巡查发现,大部分在建项目都能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但仍有个别在建项目没有施工人员的测温记录和生活区清洁消杀记录。为此,他立即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凤凰辖区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我相信,只要全民参与,众志成城,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余文林坚定地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