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巾帼战疫勇担当 凤凰妇女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7 15: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 石婷苑 文/图)自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各辖区妇女为抗疫战线作出杰出贡献,她们各尽所能,有的是走街串巷的疫情宣传员,有的是挨家挨户上门的入户排查员,有的是背后默默奉献的后勤保障员……她们用满腔的热情履行了肩上的职责,用不忘初心、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麦国霞:奔忙在一线的疫情调查员

麦国霞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麦国霞是甲子塘社区的“两委委员”。疫情期间,她带头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认真做好防疫调查员角色。通过每天电话调查、驻守防疫岗亭,对重点疫情、隔离人员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走街串巷,上下楼层,协助对辖区50名湖北籍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及排查,确保疫情感染人员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

1月30日,麦国霞入户排查时,开门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称自己返程时没有经过湖北,就立即关上门。麦国霞感觉此人行为有些异常,就继续敲门询问,该男子还是不愿意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排查是为了社区的安全,社区安全了,大家才安全。”最终,在麦国霞苦头婆心的劝导下,该户主配合完成了信息登记。

“我的工作和大多数前线的姐妹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做好自己应做的事。在特殊时期,做好每一件小事都是为抗疫贡献力量。”麦国霞笑着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