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凤凰网格员冯美金:当好“代购员” 让居民安心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7 15: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 叶永敏)“猪肉1斤,芹菜半斤,番茄4个,提子1把,香蕉2斤,圆珠笔1盒。”3月7日上午,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网格员冯美金按照居民麦阿姨给她的购物清单,从超市采购后立即送到居民家中,麦阿姨连声谢谢。

冯美金给居民送去生活物资。

春节前,冯美金提前购买了车票想回老家陪家人过年,由于防疫工作需要,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冯美金介绍,塘尾社区面积大,出租屋多,居住密集,企业逐渐复工,排查的难度大,“如何调动楼长和群众联防联治、共同守护家园,对我们网格员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动起手来,积极参与自主申报。”每天,冯美金都会在社区平安微信群、QQ群、楼长群里,动员辖区居民一同参与防控工作。冯美金所负责的网格商铺林立,工厂企业多,管辖94栋楼1057人。她积极发挥楼栋长的作用,和楼栋长一起对小区外来人员和返深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重点疫区人员劝返,协助社区工作者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除此之外,冯美金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每天都会留意社区居民群里的留言,居民需要代为采购生活用品的,她就会第一时间充当“外卖员”,穿梭在楼栋之间,为居民送货上门。

40天如一日,冯美金已经不知道“累”字的含义。她说:“辖区居民被我们的工作态度感动了,对我们更加信任了。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受到,只要你心里想的是群众,那么群众心里也满满都是你。”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