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心理咨询师为社区矫正对象举办线上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7 15: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华坚)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行线上心理讲座,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情绪,保持心理健康。

凤凰街道心理咨询师在讲解心理卫生知识。

据心理社工李女士介绍,疫情发生后,一些市民都会出现不同形式的应激反应,导致躯体、认知及情绪的改变,有的甚至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对社区矫正人员而言,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活动当天,在主题为“疫情之下的自我心理援助”讲座中,心理咨询师分三部分讲解疫情之下的心理应激反应及适应方法。从一支病毒的科普视频开始,咨询师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感染的方法及恐慌情绪产生的生理机制等,解惑了人们当前出现的多种心理失衡状态,并给出了心理减压及舒缓紧张的建议和技巧。心理咨询师配上生动有趣的表情包,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面对疫情及今后生活里的突发危机时,要及时进行自我心理援助。

据了解,光明区积极推进和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全面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更多其他主题的心理讲座,守护居民心理健康,提高居民心理素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