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启动大走访大摸排 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8 20: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为有效避免外源性传染源输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将“i深圳”等自主申报信息采集、流动人口清查及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机结合,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出租屋,开展更细致的人口基础信息大走访活动,摸清流动人口底数,消除隐患,切实达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目标。

玉塘网格员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据悉,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各社区网格站站长统筹抓落实,结合“逢五进格”工作模式,由站长、组长带领网格员以小分队形式开展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重点对网格内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工厂企业宿舍人口信息管理薄弱区域等开展大排查。依托市网格管理人口信息采集PDA“暂离”和“返回”模块,完成对系统内所有登记在册人口清洗排查,对暂离深人员进行标注,全面采集录入人口基础信息,完成“全覆盖”清理核查,确保摸清底数。

同时,对境内外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的100%采集,对确定已搬离的100%注销,做到“来有登记,住有管控,走有注销”;建立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台账,密切掌握1月1日后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情况,跟进管理服务,了解其动态和需求,在加强服务中提高人员纳管和管理水平,突出掌握重点,实现查缺补漏。

玉塘网格员排查辖区商铺消防安全隐患。

走访过程中,网格员配合做好“i深圳”自主申报等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引导未申报的老人及小孩现场申报,补齐未申报群体短板,确保走入群众、走出成效。工作中,大走访小分队同时就出租屋及“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电动车违规违充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网格员295人,走访人口达29109人,“i深圳”自主申报核查26489人,“i深圳”自主申报补登记数1101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