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将防疫一线作为党员干部“练兵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8 21: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 陈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发展锻炼、检验作风、提高能力的“主战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硬核动力,增加胜“疫”砝码,锻造抗疫“铁军”。

玉塘党员干部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值守。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玉塘街道树立鲜明的“战场”识别“战士”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了解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日常表现、工作能力和作风纪律等方面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下沉在编人员91人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各项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每日必下社区勘实地、明情况、解难题。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考验的“试金石”“磨刀石”,让其经风雨、壮筋骨、强意志、长才干。同时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导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实地考察、现场询问、谈话了解等方式,全程近距离考察各级各类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对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

玉塘党员干部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值守。

玉塘街道坚持在一线考验、发展党员,对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及时发展入党入团。唱响党员集结令,迅速集结各党支部978名党员,在社区卡口设立“党员执勤岗”“党员先锋岗”32个,把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党性宗旨的“照衣镜”,把组织生活开在一线,促使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60场,参加党员达1147人次,辖区党员自愿捐款120503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154名纷纷请战,接收组织考验, 21名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原则,把好激励关怀关。通过物资供应、关心关爱、心理疏导等形式,给一线人员加油鼓劲、排忧解难,配备4个“暖心屋”,开展送凉茶、送姜水等系列暖心慰问活动10场、义剪7场,给1449名一线党员及工作者送上慰问品,极大地鼓舞了一线人员的士气,汇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