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线上线下相结合减免租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9 10: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集团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方式开展租金减免工作,实现租户网上“零接触马上办”。

据光明建发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发挥区属国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的经济压力,集团为符合条件的承租方减免租金等费用,预计各符合条件承租方最终惠及金额总计超4000万元。上月底,第一批减免对象相关事项已经处理完毕,后续减免工作正在持续跟进。

据了解,光明建发集团通过企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于2月25日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减免物业租金等费用的公告》和减免申请操作指引等相关信息。随后,集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方式,开展租金减免工作。承租方可以按要求现场填报相关表格并递交材料,工作人员当场对材料进行预审,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大大减少物业承租方“跑腿”次数。

承租方还可采用网上远程办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公众平台,下载物业租赁信息表及转租分租减免费用详细信息表,通过邮件、微信等渠道发送材料,实现租户网上“零接触马上办”。此外,光明建发集团分区域、分园区指定物业对接人,物业对接人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为物业承租方提供租金减免最新信息,指导填报申报材料,并进行查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