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铿锵玫瑰” 成战疫最美风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9 10: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在光明街道,有一枝枝“铿锵玫瑰”,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卡点,出现在宣传队,出现在入户测温的一线工作小组……社区全体女性工作人员在战疫中奋勇抗争、逆行向前、坚守岗位、永不退缩,展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成为基层疫情防控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光明街道各社区为全体女性工作者送上爱心礼物和真挚祝福,向最美巾帼战疫者致敬。

赖奇容:温柔关心弱势群体

赖奇容,一人三岗的光明“红小二”,一人身兼侨新花园临时党支部书记、社区一线卡口督查组成员和企业复工核查组成员三职。作为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她力量”,以温暖的女性力量向弱势群体寄以关怀。她看到了一个穿着很破旧的老人在翻垃圾桶,并没有戴口罩。她赶快给老人递过去一个口罩,但是老人意识似乎半是清醒半是糊涂,连连挥手表示不要。赖奇容很忧心,一边劝说,一边把口罩给老人戴好。之后跟社区副书记打电话,请社区巡逻队如果看到这位老人,要继续叮嘱老人戴好口罩。

李玉敏:结束产假即投入战疫

李玉敏,光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翠湖站网格员。刚结束产假、仍在哺乳期的她每天上午整理昨天的工作记录、跟踪还在疫情发生地的居民、与居家留观人员沟通。下午开始逐户走访,做疫情宣传和签订责任书。夜以继日地走访、宣传,调动群防群治巨大动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绮雯:元宵节为一线人员煮汤圆

黄绮雯,社区后勤组工作人员。从1月23日起便进入朝七晚八工作模式,统筹饭堂开展工作,平均每日为居家留观居民配餐超过500份。元宵节当晚11点,她亲自下厨,为卡点值守人员送上一碗碗暖心汤圆。她说:“我们很多师傅都加班加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想出一点力,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