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居民送上心理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9 11: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传来好消息,疫情防控,新湖街道“V爱之家”也在不断行动。

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疫情情况,舒缓内心焦虑与不安,心理社工不惧疫情,主动送上心理知识与心理服务。疫情期间,一是利用已建立的居民群推送疫情防护知识与技巧,引导居民适当舒缓情绪,减缓内心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心态,应对疫情;二是到各个社区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护;三是到辖区各个进出卡点,选取显眼位置张贴《光明区抗击疫情心理关爱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告知新湖街道“V爱之家”联系方式,普及相关心理知识,鼓舞居民的战疫信心;此外,还到各社区逆行者“安心屋”值班,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心理服务,帮助他们排解压力,舒缓情绪,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更好地守护新湖街道居民。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蓝土英 方超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