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爱与坚持,光明“红小二”的红色防疫服务之路

来源:壹深圳发布时间:2020-03-09 15:14

细心用心服务特殊人群 不落下一个人

东周社区“红小二”黄斯杨今天要去看望社区里一位特殊的老人,路上他路过市场,专门买了老人爱吃的苹果。同时,还接上了社康医生,一道去为老人体检。这天,黄斯杨看望的是71岁黄伯是一位木墩村的聋哑人,由于无法表达诉求,黄斯杨就一遍一遍地用肢体语言重复着戴口罩、多消毒的夸张动作,每个动作重复5、6次,直到确认黄伯已经明白。这比普通的上户宣传要多花上3倍的时间。

“这么多年了,基本动作黄伯伯都理解,我们也能理解他的需求,如果不去关注他的话,如果他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整个社区都会有一个被传染的风险。”黄斯杨说。

慢慢地,黄伯养成了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的好习惯。在疫情期间,体检次数也从过去每周一检变成了两日一检。“因为他有慢性疾病,缺乏照顾,所以这种人群在疫情期间我们更需要关注,因为他不懂得怎么去防护。”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社康医生李展宗表示。

爱心餐40多天不停歇 累计送出超7500份

临近中午,光明街道社区饭堂里热火朝天,10位 “红小二”正忙碌着将饭菜打包,这是光明街道为在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市民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准备的免费爱心盒饭,在高峰期,他们每天都要准备600份,目前总共已送出了超过7500份。配餐队分成5组,为14个居民小区和城中村的居家隔离市民驱车送餐。一日三餐,已经坚持了整整一个月没有间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