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爱与坚持,光明“红小二”的红色防疫服务之路

来源:壹深圳发布时间:2020-03-09 15:14

老党员化身“红小二” 反馈社会服务居民

另一批饭菜则送到117个防疫点中,再由“红小二”接力送餐。75岁的“红小二”江建平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去年看到光明街道贴出红小二征集令后,她马上报了名。在疫情期间,她担任着为三户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饭的任务。“我老伴曾经得过很严重的病,就是‘红小二’经常上门来看。为群众做点事,为人民做点事,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尽的使命和义务。”江建平说。

“我和她们都认识几十年了。我们这些空巢老人,什么都要自己去做,真的比较艰难,现在打电话告诉他们有什么病痛,他们就会过来看我们了。”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戴奶奶说。

年轻党员省口罩 献给特殊家庭

除了送饭,社区还会定期为一些特殊家庭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的防疫礼包,为60岁以上的居民发放“福利”防感汤。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等都成为稀缺物资。在“红小二”张丽芳和蔡玉冰的带动下,社区防疫点20名内勤人员一起节约使用配发的口罩。每天节省出10个口罩,让给社区里更有需求的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