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爱与坚持,光明“红小二”的红色防疫服务之路

来源:壹深圳发布时间:2020-03-09 15:14

理发师化身“红小二” 自愿为700多人义剪

全民宅家抗击疫情,理发也成为了稀缺资源。下午3点,在光明街道民安花园广场,陆续有市民前来领取义剪号码牌。这是光明社区党委与“红小二”余强和10位发型师一起举办第三次义剪活动,每次都吸引了超过200名居民参与。余强认为,作为社区的一员,穿上“红小二”的衣服,就是为大众服务的。

余强是光明社区一家美发店的店长,在疫情期间,店铺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他当机立断决定,将三分之二的员工带出店外,为辖区居民、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提供免费义剪,没想到活动一出就非常火爆,目前已为超过700多位居民和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光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先梅表示,市民反响特别好,因为疫情期间无法出门,义剪活动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红小二”们有心回馈居民,让她十分感动。

无论是退休老人、的士司机,还是美发店店长,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自愿披上了红马甲,齐心协力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光明街道特别出台的疫情期间关怀特殊群体的暖心十条,也似春风十里般,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街道的不间断温暖,全方位关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