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加强防控做好管理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9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3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调研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后赴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公司”)和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岗,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张宗平参加活动。

骆文智一行首先来到塘尾社区面前岭小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总人口6291人,防疫期间,面前岭小区进行围合式管理,设立了一个防疫检查点,安排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和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小区内居住的人员实施认证管理。骆文智对光明区城中村扎实的防疫工作和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随着企业复工,返深人员大量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对于社区防疫工作不能麻痹放松,要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也不要随意加码,要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

随后,骆文智来到欣旺达公司和华星光电公司,深入车间、实验室、食堂等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据悉,欣旺达公司在光明区共有员工1674人,截至3月4日,公司实际复工人数1302人。华星光电公司在光明两家公司合计共有员工9150人,截至3月3日,公司实际复工人数8512人。为协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光明区积极协调上游企业复工,统筹调配向两家企业合计发放近7万个口罩,并通过搭建“光明区就业用工动态对接平台”,促进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对接等方式,为两家企业招录工作人员1600余人。

骆文智表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企业要对车间、办公区域、食堂等场所进行科学消杀,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促员工做好健康管理。对于工作中需要政府帮忙协调的问题,要积极反应,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协助企业克服不利因素,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