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线上学习不掉队 光明区塘家学校学生合理安排宅家学习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9 2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纷纷延迟开学。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业,各地纷纷利用“互联网+教育”,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光明区塘家学校“线上教学”开展了三周。在“云教学”期间,该校老师指导学生有规划地安排学习与生活,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学生宅家生活也精彩。

左睿轩认真听课。

塘家学校一年级(2)班学生左睿轩身在湖北,他依然积极地参与学校安排的课程,每一天都能做到课前做好准备,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巩固,睡前还会预习第二天的课程。除了认真听课、学习外,左睿轩还培养了不少课余爱好,坚持练跆拳道锻炼体魄,阅读故事书,玩转魔方、拼积木等益智小游戏。疫情期间,左睿轩的学习生活丰富有趣。

柳尹主动分担家务。

线上教学期间教师与学生分隔两地,学生的自律自觉显得更为重要。塘家学校七年级(1)班学生柳尹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我。她与妈妈相约定下一系列的学习管理条例,并严格执行。据了解,柳尹的学习计划包括自制每日作息表,坚持早睡早起,绝不迟到、早退,提前预习、候课。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回顾反思,不理解的部分通过看回放、与同学讨论、请教老师等方式解决。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家庭作业,并让家长检查签字后上传给老师。课余时间看课外书以增加阅读量,勤锻炼以加强身体素质等。“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这是柳尹的座右铭,线上学习期间,她始终坚持自律自觉,认真学习。

蔡佳颖整理笔记。

塘家学校七年级(3)班学生蔡佳颖,既是班长又是语文科代表,身兼双职的她一直以来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地协助班主任及语文老师管理班级。作为语文课代表,每次语文课结束后,蔡佳颖第一时间发布课后作业,并敦促同学认真完成。作为一班之长,蔡佳颖她以身作则,学习态度端正,各科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同时,她心系全班,上课之前会提醒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及时进入课堂,保障班级出勤率和学习质量,获得同班同学的一致好评,是他们心目中的“好班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