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党员教师周末为社区一线值守人员“替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9 21:43

党员教师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新)“你好!是社区党群中心的小陈吗?我是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找到你的,想在周末带领学校党支部的老师,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服务……”3月6日晚,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小陈,接到马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想为一线防疫人员“替岗”的电话。3月7日至8日,马田小学组织学校10名党员教师加入薯田埔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队伍中,分上、下午两班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替岗”, 共同筑牢社区疫情的“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经与薯田埔社区党委对接,马田小学的党员教师们戴着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帽子,穿着党员红马甲来到薯田埔社区福前路口、宏发嘉域商场和嘉域花园等社区防疫站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入社区、小区和商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通行证检查,指导进入人员扫描i深圳二维码,疏导交通秩序等工作,同时在值守卡口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热情为居民答疑解惑。

“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就要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马田小学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要和社区画好齐心协力抗疫的‘同心圆’,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 蔡晓珊表示,只要社区有需要,学校随时可以在周末派出老师支援,为长期坚守疫情防控各卡口的工作人员替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