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塘尾社区麦润驹抗疫一线冲在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9 2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经常活跃着一位年轻帅气、冲锋在前的小伙子,他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用实际行动践行“向共产党员学习”的誓言。他就是塘尾社区专职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麦润驹。

麦润驹在雨中坚守社区防疫检查点。

“防控疫情,年轻人就该义不容辞!”疫情期间,他在水库路(精华学校)防疫检查点,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对外省来深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组织宣传车播放防疫音频;利用往来人员扫码登记的间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等。仅3月8日一天,他就和同事一起盘查来往车辆213台,测量体温306人次。时下,深圳天气变化无常,时而降雨,时而炎热,气温有时达28度以上,他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在防疫检查点一站就是40多天,加班加点,从无怨言。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把防疫出入关。”麦润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一次,有位居民在防疫检查入口处没带手机、通行证以及身份证件,在无法证实该居民信息的情况下,麦润驹不让他进入社区。为不耽误该居民办事,麦润驹立即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开车送该居民回出租屋取回手机和证件,并指导该居民扫码登记,并叮嘱该居民疫情期间要减少外出,外出时记得带上身份证件,积极配合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忠诚。麦润驹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在战疫一线,向党组织看齐,不怕危险,冲锋在前,是众多防疫“逆行者”中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