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最美不过“凤凰花”!李晓静荣膺 “光明巾帼十佳”探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9 2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3月9日一早,一个好消息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工作人员中传开了,原来是塘尾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李晓静在“南方+”推出的“光明巾帼十佳”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

李晓静在防疫检查卡点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

李晓静是一名退役军人,5年的军营生活造就了她敢说敢做、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她是一名2岁孩子的妈妈,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记者大年初二来到塘尾社区工作站见她的时候,她说:“我大年初一吃完早饭就过来上班了,这次的疫情虽然传播快、传染性强,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关键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她所在的塘尾社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量大,但这些难题到了她那儿总能迎刃而解。

“实干加巧干才能有效果。” 李晓静经常这样说。她对塘尾社区辖区的情况了如指掌,1445栋居民楼,5个物业小区,2个大型超市,1个农贸市场等等。她带领社区16名女性专职工作者深入大街小巷,在每栋居民楼张贴3种以上的防疫宣传海报,向市民普及防疫知识。在物业小区悬挂防疫宣传横幅,提醒业主、租户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她将“多通风、不扎堆、少出门、勤洗手”等宣传标语,用彩色纸打印张贴在KT板上进行宣传。在超市、农贸市场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居民生活物资充足、不要抢购。在街上和公园里,她经常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向居民讲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采取科学防护措施等。

李晓静每天行走2万多步,用脚步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寸土地。朋友们都笑着说:“静姐,微信运动天天被你抢了头名。”她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斗在抗“疫”一线,展现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本色。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