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老党员梁国泉:扛得起责任 经得住考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0 10: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根竹园社区老党员梁国泉说。

据了解,梁国泉是一位曾参与唐山大地震救灾的老党员、老战士。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出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当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战疫倡议时,梁国泉立刻意识到任务的严峻和紧迫,他主动联系社区党委,恨不能马上奔赴防疫一线。服务社区近20年,梁国泉是根竹园居民的老朋友,现在他拿起体温枪、登记簿,守护根竹园人的健康。他在疫情监测点认真测量体温,细致登记返深人员信息,热心宣传防疫知识,劝导老人家佩戴口罩。“小李,下班了,回家后少出门。”“好的,梁叔,今天您执勤呀,辛苦了。”每次在卡点执勤,梁国泉都会和过往群众热情地打招呼,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仿佛一阵春风化解了群众心中的焦虑和不安。

据了解,梁国泉还是根竹园社区西边园一栋出租屋的楼长。防疫工作伊始,他第一时间联系湖北籍租客,劝导他们暂缓返深计划,并愿意为他们免租留房。企业复工复产后,他为返深隔离人员送水送饭,处理生活垃圾,尽力为大家创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

正是有了梁国泉的真心付出,防疫工作多了一抹温暖的色彩。梁国泉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扛得起责任、经得住考验、落实好任务、永远可信赖。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迟冰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