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爱心企业组织献血解血库之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0 10: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 在“3·5”学习雷锋纪念日,得知因疫情影响,宝安区血库告急,位于公明街道的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员工加入“献血战疫、为爱逆行”的行列中,并在长凤公交总站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西部公汽员工积极报名响应,志在为防疫贡献力量。

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光明公明街道,其管辖片区及公交运营线路主要以光明区为主。活动当天上午,宝安中心血站的捐血车早早来到了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长凤公交总站。为避免人员聚集,在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的组织下,员工错峰前往、有序间隔排队,每位献血者都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献血前,他们都认真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后方才进行献血。

受疫情影响,捐血车每小时最多只能安排8人献血,而且采血时间不能太晚,此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3点才结束。参与的献血者共44名,32人成功采血,总计采血11800毫升。这些献血者中有的是首次献血,有的已多次走进献血车,其中不乏女中豪杰的身影。但他们都一样,没有胆怯、没有犹豫,脸上写满了勇敢与坚毅,义无反顾地挽起袖子。此次献血活动,宝安区中心血站特地为西部公汽人颁发了集体及个人感谢状。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陈晓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