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凝心聚力抗疫情 玉塘巾帼别样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彩雪 谢水玲)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女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近日,玉塘街道妇联以“致敬抗疫巾帼”为主题,带领辖区广大妇女同胞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玉塘街道给抗疫前线的姐妹们送上节日礼品。

自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广大妇女群众坚守岗位,尽职守责,筑起“安全防线”。为感恩辖区女性工作者为防疫作出的突出贡献,玉塘街道在三八妇女节给抗疫前线的妇女姐妹们送上消毒盾牌、防护帽、消毒喷雾等“防疫大礼包”400余份,叮嘱她们投身抗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表达“娘家人”的温暖祝福。

红色M站的志愿者也身穿红马甲,早早来到田寮市场,为每位美丽的女性摊铺主献上一朵绚丽的鲜花及美好的节日祝福。摊主们也纷纷为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表示感谢。红色M站还为大家准备了防疫、女性生理及法律知识等竞答大赛,通过答题的方式,增加她们对本次疫情、女性生理、法律维权等相关知识的了解。不少女摊主表示,通过答题不仅知晓了许多防疫知识,还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女性权益的法律政策。红色M站给获奖者准备了“战利品”,鼓励她们继续做好市场服务,为防疫贡献力量。

此外,玉塘街道还通过“线上鼓劲、线下暖心”的特别祝福形式,让辖区妇女们感受到凝心聚力的温暖节日氛围。通过制作巾帼抗疫纪念视频,拍摄辖区各行业女性奋战疫情一线的场景,多视角展示玉塘女性众志成城、积极抗“疫”、昂扬向上的斗志。

视频中,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大家送上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战疫信心。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发挥辖区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