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青年突击队化身企业复工复产“小帮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晓灵)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新阶段,辖区企业迎来复工潮。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玉塘街道青年突击队化身企业复工复产“小帮手”,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在复工申请、厂区消毒、安全检查、员工关怀等方面的难题,全力助推企业恢复正常运营。

玉塘青年突击队化身企业复工复产“小帮手”。

据悉,玉塘街道青年突击队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突击队队员详细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检修企业用电设备,对企业配电室电压设备、高低压开关等方面的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并主动承担企业场地消毒等工作。青年团员积极主动与企业交流,在企业遇到复工复产难题时,做到及时沟通并达成共识,帮助复工企业排忧解难,协助推进复工复产进入轨道。

返工之初,企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为此,突击队队员在企业进出口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向返工员工全面宣传防疫知识。对返深后需要隔离的企业员工,也给予关怀和开导,消除他们的不安情绪,鼓励他们解除隔离后积极投入企业复工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奉献”精神。

目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都进入关键时刻,玉塘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检验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