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三抓三不误” 连续12晚夜查消防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1:03

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根据市、区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近日,马田街道联动相关部门、社区,集中开展复工复产“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清查行动。检查“三小”场所458家,发现隐患72处,整改隐患55处,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5辆。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 “三小”场所复工高峰时段。随着复工经营的“三小”场所数量日益增长,辖区消防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马田街道严格按照“2.24”深圳市政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抓防疫、抓生产、抓安全“三抓三不误”的要求,采取“白+黑”的消防巡查模式,将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突击消防夜查相结合,持续加大复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打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消防工作不懈怠、不放松。

据了解,马田街道在集中开展消防夜查行动时,坚决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即对“三小”场所人流轨迹和用电数据等一律密切关注,人流和用电数据异常波动的场所一律敲门入户,发现违规住人一律要求搬离,广泛宣传门店阁楼一律不得住人。同时,在行动中通过“上门式”“面对面”的疫情防护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服务,切实提高“三小”场所和重要场所卫生相关负责人防疫和火灾防控意识。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连续12晚开展消防夜查,累计出动766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170家次,发现隐患228处,整治隐患194处。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