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防控严服务暖 将围社区工作人员当好贴心“守门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1:03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求助者。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3月8日,一位老人来到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为工作人员送上饮料,感谢该社区卡口值勤人员帮其找回手机。

据了解,3月7日下午,将围新村防疫卡点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信息,称其在辖区回收废品时,手机不慎丢失,虽然手机不值钱,但联系不上家人很麻烦。于是,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防疫卡点询问值守人员能不能帮其找回手机。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多次帮忙拨打遗失手机号码联系拾物者,老人等待近一小时后,终于等到拾物者前来卡口送还手机。老人家感激地说:“我以为手机丢了就找不到了,没想能失而复得,不敢想象没有手机该如何与老家亲人取得联系!”

此外,3月5日晚上9时,一名吴姓男子来到将围新村防疫卡点求助。该男子自述从湖南老家来深求职,随身财物于4日晚在龙华汽车站被盗,没手机无法身份认证乘坐公交,只好从龙华徒步前往福永(其行李已托朋友带往该处),经过将围新村防疫卡点时实在走不动了,希望工作人员给予帮助。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警区值班干警,核对该男子身份信息,为他测量体温,经检查确认其身体状况正常后,防疫卡点的综治队员为其买来泡面充饥,再由警区干警协助其乘坐公交前往目的地。

据悉,在防疫围合式封闭管理过程中,将围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社区防疫“守门人”的同时,坚持文明值守、柔和化解、温情服务,用热心细致的服务,温暖社区群众,赢得辖区居民的理解支持。截至目前,将围社区4个防疫卡点共组织派发宣传资料4000多份,提供志愿服务148次,累计服务群众810余人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