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解读金融暖企政策 惠及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0 11:06

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和区银行保险业代表等参与活动嘉宾合影。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 3月9日下午3时,区金融工作局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支持下,联合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平安保险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全方位多渠道发力,举行以“光明金融同抗疫 银企对接上直播”为主题的光明首场线上银企对接会,深入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省、市、区相关金融暖企政策,及时传递给所有辖区企业。

截至3月9日下午5时,本次公益直播活动共有1623家企业关注参与,359条互动留言,39个热点问题同步解答,企业反响热烈。

在银企对接直播过程中,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日周对辖区企业最关心的光明区金融扶持政策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光明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申请操作指引》《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险补贴申请操作指引》及“光明区金融‘战疫’产品汇编”。“疫情当前,任何人都无法独善其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金融机构成长与发展的基石,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金融机构更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企业需要我们的时候,要鼎力支持,助力企业疫后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陈日周表示,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聂呈吉顾问详细解读“战疫”专区金融政策和相关金融产品,该专区通过及时发布国家、省、市、区的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并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和金融信贷产品,为深圳市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高效、及时的金融支持。

深圳平安产险总经理卢志棕作为代表详细介绍光明区在全市首推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险扶持政策及结合政策推出的相关保险产品。该政策旨在鼓励辖区企业积极实现满员满产,同时在3月10日前实现全员复工复产且购买复工复产保险的辖区“四上”企业,光明区按其支付保费的50%给予财政补贴,单家企业补贴累计最高可达50万元。该政策为全力投入复工复产的辖区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解决了辖区企业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作为光明区银行业代表依次介绍金融抗疫产品申请条件及流程,这为辖区内资金短缺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和资金支持。

最后,就辖区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如金融贴息政策补贴申请和复工复产保险产品购买等问题,区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与线上企业家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并针对上述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拉开了光明区银政企交流的序幕。区金融工作局将持续更新辖区各银行机构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政银企三方协调联动,助力辖区企业经济发展,实现辖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殷仲冬 彭捷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