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招工真给力 专机接回302名务工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0 11:06

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贵州籍务工人员。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 3月9日,302名贵州遵义播州区务工人员乘坐两架包机陆续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些“新光明人”的到来,将为光明区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充实力量。

当天16时30分和19时30分,两架专机先后抵达宝安机场。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机场等候,帮助务工人员拿行李,并送上充饥食品和牛奶。“在老家找不到活干,想外出打工又出不去,真的很焦急,其实在老家,像我这样情况的还有很多。现在政府帮我们介绍工作,还安排免费飞机接送,真的很贴心。”“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还有飞机接我们来上班。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感觉很棒,很激动。”这批异地新招到光明的务工人员,其中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到深圳,对于到光明务工,他们充满了期待。

据悉,为了使企业复工复产不掉队,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一手抓老员工返岗,一手抓新员工招聘,积极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劳务协作工作,组织当地24个乡镇开展招聘活动,为光明企业“招兵买马”,共为辖区企业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招揽302名务工人员。为节约到岗时间,光明区和播州区两地协作,安排免费复工专机,将302名务工人员分两批安全接到深圳,同时还安排6台专车在机场等候,第一时间将务工人员接到欣旺达厂区,实现“出门即登记、下机即上车、下车即进厂”。

“区人力资源局前段时间帮我们把外省的老员工接了回来,现在又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招聘新员工,弥补了用工缺口。政府给力,企业也有要所作为。我们会抓紧时间,即刻安排务工人员面试上岗,同时也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照顾。”欣旺达人力资源总监李章说。

据悉,区人力资源局还将持续发力,由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分成四组赴贵州、云南、湖南、广西与当地政府共同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王瑞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