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战疫党员剪影:“凡人微光”汇聚成炬 传递温暖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20:00

黎佩芬在采购食材。

石围社区党委委员黎佩芬:隔离病毒 不隔离关爱

每天清晨,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委员黎佩芬都要开启“采购”模式,她得赶在8点前,到附近的塘尾菜市场,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最新鲜的食材。来到菜市场,黎佩芬拿出手机信息一一核对起来:“李先生排骨一斤、萝卜两个、玉米四根、鸡蛋30个;陈小姐鲫鱼一条、豆腐两块,菠菜一把……”黎佩芬奔走在各个菜摊肉档。

在黎佩芬把所需食材采购好,准备回程时,她突然想起社区居民岑小姐喜欢吃草莓,她立即打电话询问:“菜市场有草莓卖,挺新鲜的,您清单上没有写,是否需要我帮您带一些回去?” 黎佩芬贴心的行为让群众点赞。

回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黎佩芬对照采购清单,逐家分好食材,贴上地址与人员信息,然后通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前来领取食材,为居家隔离的人员送菜上门。临行她前还得叮嘱工作人员不要弄混送错,记得要把居家生活垃圾收走。

由于需要配送食材的居家隔离人员较多,有时会发生漏买的情况,黎佩芬会补齐菜品后再配送给群众。在一次分拣中,黎佩芬发现居民张先生家里报的辣椒酱漏买了,旁边一起分捡的同事说:“菜市场有点远,外面风大雨急的,我们明天再给他补上吧!”黎佩芬说:“我还是去一趟吧,张先生是湖南人,缺了辣椒酱一家子人吃饭都没味,其它菜再多也可能不下饭……”于是,黎佩芬再次冒雨前往菜市场,把漏掉的辣椒酱重新买回。

黎佩芬对记者说:“尽管平时和居家隔离人员都是电话交流,隔着大门配送食材和物资,没有接触‘见面’,但这段时间的患难与共,社区工作站与居家隔离人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凡人微光】采购、配送食材,清理生活垃圾……这些“平凡”的工作在战疫中并不“平凡”,黎佩芬耐心、细心、真心地服务,让隔离管控工作变得精致有温度,让每一名隔离人员都住的安心、住的放心、住的舒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