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余世标:防疫战斗中的“最强”大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9:57

余世标汇总相关数据。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3月9日晚上10点半,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207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敲击键盘的声音仍不绝于耳。马山头社区专职工作者余世标刚刚汇总好了社区消巡、安监、网格等部门上报的数据,整理成了当天的防疫工作小结,并给社区同事准备好第二天能解除隔离的人员信息,这是余世标连续工作34天的日常。

据了解,防疫战打响以来,马田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投入“战斗”。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除了一线值守的人,还有一群“最强大脑”,他们虽然没有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但是依然在大后方的岗位上默默贡献力量,为一线人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准确的信息数据、标准的流程指引。为确保数据精准,余世标每天晚上10点前要审核完前一天的所有资料和信息报表,并准备好第二天的工作,一路坚持下来,他已经忘记是第几次延后调休。“这些工作一直是我在跟,换一个人我担心接不上来,正常的工作受到影响。”余世标说。

据余世标的同事介绍,余世标在社区有着多重的身份:他既是基层治理改革、每周消防公务、社区工作者月度考核人事、网格文件、“三类人员”汇总的联络人,也是每日防疫工作汇报人、隔离流程审核人……面对庞大而繁杂的各类数据,任何一个数字的疏漏,往往就会影响到其他部门同事工作的安排。这位普通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每天都一丝不苟地重复着这些不普通的工作。

防疫战中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最平凡的人,在散发着温暖的光亮。正如马山头社区主要负责人所言:“所有的一线工作者都值得尊敬!”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