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精准服务 实现企业复工“四不”目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9: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霍梦园 文/图)3月10日,记者从玉塘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精准稳妥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玉塘街道不断创新优化企业服务措施,通过复工申请网上办理、简化复工复产手续、现场安全指导定制服务、加强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等方式,确保企业复工“不等待”、防疫“不懈怠”、物资“不缺位”、宣传“无盲区”,有序推进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玉塘街道不断优化复工复产备案流程,在全区率先开发企业复工线上申报系统,通过“线上申报+线下指导”的方式,引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在系统提出复工且由街道负责的企业2228家,提交资料齐全2072家,线上审批通过2057家,现场审核通过1741家,随着复工政策的调整,凡提供资料齐全的企业,可以先行复工,为企业节约了复工复产时间,玉塘街道现已复工企业2228家,复工率100%。

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发放口罩。

同时,为帮助复工企业科学战疫,该街道通过网络和上门走访等途径先后向辖区2259家企业下发《在深企业告知书》《企业复工指引》等,就复工相关事项进行说明,确保企业知晓复工流程100%;利用QQ、微信等网络载体,向企业职工传递最新权威疫情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在企业复工之后,安排安巡员立即到企业逐一对照防疫“五到位”和安全生产“四个一”的标准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细致耐心地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玉塘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企业复工工作组相关负责人等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切实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需求和困难。

复工之初,企业防疫物资缺乏是复工一大难题。为此,玉塘街道全面落实服务理念,强化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在企业正常复工后主动对接,了解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与问题,摸排辖区各类企业物资缺口,在登记的基础上,按照规模以下企业优先的原则,对照企业紧缺程度派发口罩。截至目前,协助光明区为辖区672家企业派发两批次口罩共计57400余只,为“三小”场所派发6600只。

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海报。

玉塘街道还通过张贴防疫海报和安全生产海报、轮番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和广播资料、印制发放1万余份企业复工宣传资料等,增强群众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意识,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意识防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此外,采用线上培训方式,通过学习强安APP对本辖区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开展“全覆盖”安全警示教育线上培训,辖区已有2003家完成线上培训,完成率达84.30%。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