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事前承诺+事中监督”促“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9: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宋丹妮)连日来,“三小”场所陆续申请复工复产。光明区凤凰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三小”场所复工复产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防安全,有序推进“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已申请的“三小”场所全部复工复产。

工作人员在检查“三小”场所灭火器安全性能。

凤凰街道由消安委办牵头,简化复工申请手续,采取“事前承诺+事中监督”工作机制,开展“三小”场所复工防疫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三小”场所负责人填写《“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和《“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员工健康档案表》后,即可完成复工申请。凤凰街道消安办严格按照“八个必须”的复工要求,上门检查复工的“三小”场所是否配备足量的防疫物资,是否做好消毒杀菌工作等等。凤凰消安办工作人员还经常上门指导,解决“三小”场所复工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三小”场所顺利复工。“消防安全无小事,微小的隐患都可能带来大的事故,排查消防隐患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增强责任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凤凰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在检查时说道。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严”字当头,对“三小”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消防隐患排查,确保场所既满足复工条件,又达到消防安全标准。截至目前,凤凰街道消安委办累计出动570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526家,排查隐患397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