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社区法律顾问今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112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9: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婉莹)3月7日上午,梁某等22名工人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要求社区处理与某建设公司产生的劳务纠纷。正在值班的社区法律顾问张律师接待了双方当事人,经过调处,及时化解了这起纠纷,梁某等22名工人普遍满意。

据悉,梁某等22名工人从2019年7月17日开始在某工地从事吊装、搬运工作,施工单位一直拖欠梁某等人工资共计413888元。施工单位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到期支付上述工人工资。张律师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抚工人的情绪,认真听取了他们的陈述及诉求。甲子塘社区工作站迅速启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多方联动处置机制,协调街道城建办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到场调解。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于3月11日前先支付工人工资20万元,剩余款项于4月15日前结清。张律师表示,将会持续跟进该调解协议的履行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社区法律顾问参与化解矛盾纠纷112宗,其中重特大纠纷27宗,涉及金额203.89万元。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91人次,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及法治讲座12场,受众约800人。2月5日以来,凤凰街道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小程序线上宣传和咨询方式,以及线下现场调解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疫情期间辖区平安稳定。


[编辑:陈圆圆]